红灯刚亮过去了会不会被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刚亮过去了是一定会被拍的,因为在红灯亮起的时候就会使经过地下感应圈的车子被拍到,再将照片传给电子监控系统,如果具备了闯红灯的三张照片,就会按照闯红灯来处罚。因为在黄灯亮的时候都是不可以再继续行驶的,更不要说红灯亮的时候。更应该停下车子,等待绿灯亮,只有绿灯亮时才可以通过。

红绿灯路口还要注意什么?

1、红绿灯路口除了要注意,不能有闯红灯的行为以外,还应注意不能够有逆行、违规变道、违章掉头、实线变道、占用非机动车道或公交用的等等行为。如果有这些行为都属于违章行为,也会被红绿灯路口的摄像头拍到。即使没有摄像头,如果因为这样的行为造成了交通事故,就应该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2、红绿灯路口一定要减速慢行,多观察道路的情况,注意避让行人,不能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