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燕汽油滤清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更换汽油过滤器时,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1、汽油格和机油格更换安装后,应注意接口的密封性,警惕漏油现象;

2、更换汽油过滤器或对汽油系统进行养护时,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

3、更换汽油滤清器时,必须以发动机冷却状态进行,因为在发动机热机期间从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能够点燃燃油;

4、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不要装反了;

5、在更换汽油滤清器之前,应根据汽车制造商规定的操作程序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在发动机冷却状态下进行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因为发动机热机从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也可以点燃燃油。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15000-2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燃油过滤器或对燃油系统进行养护时,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