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死亡记录的是不是不能增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死亡记录的确实不可以增驾,根据规定,如果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死亡就不可以增驾。同时如果是死亡同等责任,同样不可以增驾,而且终身都不可以增驾。

哪些情况不可以增驾?

1、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被吊销或者撤销了机动车驾驶证,未满10年的就不可以增驾。

2、如果不满足增驾时间和条件同样不可以增驾。比如 a3想要增驾a1的话需要已经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达到两年以上,或已经取得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

3、增驾时除了要注意时间要求,还要符合增驾需要的条件。比如年龄方面的要求,如果年龄低于最小的年龄或高于最高年龄,同样不可以增驾,还有在身体条件这方面都是需要满足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