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不动了,汽车雨刷不动了怎么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雨刮器可以清除挡风玻璃上的一些杂物,给车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车主在使用这个功能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雨刷器不动的情况,那么汽车雨刷不动了怎么修?

1、检查是否有异物,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如果突然出现雨刮器不动的现象,首先需要检查雨刮器位置是否有一些泥沙之类的异物卡住了,有这些异物只需要将异物清除干净,那么雨刷器就可以恢复工作。

2、电机故障,雨刷器不动了,可能是雨刷器的电机有故障,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前往电路维修中心,专业的维修人员能够检查出具体的故障,然后针对性的维修即可。

3、操控杆故障,车辆的雨刮器操控杆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一般这种情况车主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新的操控杆来更换,也可以到汽修厂更换。

4、保险丝被烧,雨刮器的保险丝如果电路过载,就容易导致被烧断,这样雨刮器就不动了,这种情况车主可以自行检查保险丝,如果被烧及时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