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困难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朋友把汽车的发动机比作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启动后汽车才能正确运作,下面我们来谈谈发动机启动困难的原因?

1、转速信号系统出现故障,会导致电控单元接收不到速度的信号以及曲轴位置的信号,从而没有办法正确地控制发动机燃油的喷射,无法正确控制发动机的点火正时,就会出现喷油器不动作、火花塞不跳火等现象,这种情况下,汽车的发动机启动是很困难的。

2、燃油泵或者控制电路出现故障,就会造成供油系统的燃油压力低甚至没有压力,这种情况即使喷油器可以正常工作,燃油也不能正常喷射,发动机就会启动困难或者无法启动。

3、火花塞点火能量弱,有些车主朋友在保养汽车的时候没有定期更换火花塞,当火花塞点火能量严重下降的时候,就会无法点火。

4、汽车积碳,也会导致启动困难,建议清洗节气门、进气口、喷嘴的积碳。

5、汽车电池没电导致启动困难,这是很常见的故障,解决方法是充电或者更换有故障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