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没有停止线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朋友们都知道,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交通规则,否则一不小心就发生违章了,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地上没有停止线算闯红灯吗?

机动车在地面没有停止线的路口,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否则就属于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如果驾驶人员没有看到停止线,不要犹犹豫豫地把汽车开过去,而是在路口外等待绿灯亮起,再通过路口。

机动车闯红灯的证据,都是靠电子监控来捕捉到的,闯红灯的违章行为需要三种照片来证实,如果缺少汽车越过停止线这张照片,那么就不成立闯红灯,电子监控确定闯红灯的三张照片如下。

1、能够反映车辆未到达停止线的照片,就是车辆的前轮未过停止线时候的照片,并且照片可以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红灯以及停止线。

2、能反映车辆已经越过停止线的照片,就是汽车的后轮已经过了停止线,并且可以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红灯以及停止线。

3、能反映车辆继续向前移位的照片,并且可以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红灯以及停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