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汽车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汽车当下非常受大家的欢迎,因为现在的油价太高,使得许多人要去接受混合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那么,油电混合汽车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油电混合汽车的好处:

1、有些混合汽车能享受优惠政策:油电混合汽车有三种,分别是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和增程式混动。其中,插电式油电混合汽车被归为新能源车,所以可以享受和纯电动车一样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以及能上绿色车牌照不受限号的约束。

2、混合汽车有着更好的动力性能:动力输出性能方面,电机和内燃机截然不同,将两者结合以后,就能有效的达到缺点互补。起步加速时,电机的低速高扭能让车辆有更快的反应,内燃机的转速起来以后,其动力就能加大,使得车辆的中后端也能加速有力。

油电混合汽车的弊端:

1、插电式的混动车充电不方便:不同的插电混动车品牌的充电桩不一样,不是说有充电桩就能找到属于自己车辆品牌的。

2、电池衰退比较快:油电混合汽车的续航能力会逐年下降,如果到达经常会在路上行驶一段时间以后进入到混动模式的程度,就需要更换电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