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超载一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5座车,就算超载一人也达到了超载20%的标准,处罚是驾驶证扣3分,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因为根据最新的规定,如果驾驶营运客车(不包含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车辆,超载人数达到20%到50%之间,一次会扣3分。

五座车子上已经有五个大人,此时就算加上一个婴儿,这种也会被判定是超载的行为。因为超载并不是依据重量来进行计算的,主要是以人数来计算。不管婴儿的年龄、重量或者身高多少,只要超载一人,就已经达到了载客人数20%的标准,属于超载行为,需要面临处罚。

如果超载车辆在行驶期间,有出现交通事故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理赔的,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以及事故责任的划分,然后再去进行理赔。但需要注意,保险公司对超载人员是不会理赔的,比如车子是5座车,可是坐了6个人,保险公司只会赔偿5个人,另外一个人需要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