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算小型客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私家车是不属于小型客车的,因为小型客车主要是指用于载运乘客人数除了驾驶人员之外,座位数要小于等于16座以下的客车。不过按照我国标准,小型客车一般都属于乘客座位数可以超过8个,并且最大总质量要小于5T的载客汽车,因此自然私家车也就不属于小型客车了。

从意义上小型客车和私家车还是有着很多不同之处的,因为小型客车主要指的是座位数不可以超过16座的,并且长度要小于7米,最大总质量不能大于5T的载客汽车。而小型轿车主要就指的是座位数要小于9个,车身长度要小于6米的汽车。其次车身结构也是不一样的,小型客车的车身结构一般是分为列车和单车两种的,而小型客车的车身结构主要可以分为三箱和两箱车为主。

建议大家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可以把以上内容作为参考,这样在买车的时候,就会做到心中有数,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