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买保险应该买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因为车辆体积较大,再加上要拉货物的原因,所以保险也是必须要买的,一起来了解一下,货车买保险应该买哪些?

1、交强险。该保险不管是对货车还是其他类型的车子都是强制性,都是必须要购买的。如果不购买交强险货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如果发生了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就得不到任何的赔偿。

2、车损险。这也是货车必须要上的保险,包括暴雨,暴风,火灾洪水等因素造成的损失,都是可以得到相应赔偿的。

3、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不管是司机有没有责任,公司都会对事故造成第三方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进行赔偿。主要保障的是第三方受害人。

货车除了买以上这三种保险以外,如果还想要买其它保险的话,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以及具体的情况选择适合的保险,但以上这三种保险都是必须要购买的,尤其是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