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剐蹭走保险划算吗 新车剐蹭报保险划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是新车刮蹭还是其他车辆刮蹭,走保险是否划算,主要取决于刮蹭的程度。如果花费低于500元,建议不要报保险,自己掏钱解决比较好。因为在出险以后就会影响下一年度的优惠政策,出险两次更要增加下一年的保费。刮蹭属于轻微的问题,所以不是特别严重,是不建议走保险的,除非刮蹭程度损失已经超过1000元,这种情况可以走商业险。

车被他人刮了怎么办?

1、如果车被他人刮蹭,是对方全责造成的,就可以叫对方保险公司赔偿,但如果自己也有责任的话,就要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打电话。

2、如果事故责任与两方都有关系,保险公司人员对事故原因损失情况等等进行确认以后,就会对车辆损失进行定价,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字确认。

3、最终通过对事故原因进行确认,保险公司也要通过各个部门审查才能够将赔偿金额打到车主账户中。也有一些保险公司是直赔,直接就会把钱打到修理厂,这种情况修车也就不需要车主先垫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