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四年需要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四年是否需要年检,要看是什么类型的车辆。对于9座非营运的机动车,符合6年免检,前6年不需要到车管所进行上线检测,但是需要每个两年在12123APP上申请年检标志,比如2017年的车辆,2019年和2021年需要申请年检标志。

如果是运营性质的机动车,不是6年免检,第四年就需要前往车管所内申请年检合格标志,还需要对车辆上线检测。

交管12123办理年检具体流程如下:

1、车主需要先下载交管12123,登陆账号和密码进入到主界面中,然后选择更多的选项。

2、之后需要找到机动车业务中心,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3、进去后再去选择所需要申领检验标志的机动车,再阅读业务须知以后,去选择阅读并同意。

4、此时车主需要核对相关方面的信息,确认各个方面都没有错误后再去选择下一步。

5、然后再去填写邮寄的地址,选择下一步,最后就能等待领取年检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