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车辆报废保险公司怎么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之后车辆报废了,也就是说车辆达到了报废标准,这个情况保险公司是这么赔偿的:用投保的金额减去车辆登记起到报废时使用的年限,这个主要是月份数乘以0.6%,再减去车辆残值,这样计算出来的具体数额就是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

以30万元的车辆来计算,使用一年时间,残值应该是按照15%来计算的,交通事故车辆报废保险公司会赔付给车主248400元。

怎么判断交通事故车辆是不是报废?

1、对交通事故之后被损坏的车辆进行调整和修理之后,会进行检验,但是检验之后仍然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安全技术的标准,就认为是报废的。

2、修理和调整后的被损车辆,噪声过大或者排放的污染物等等不符合国家标准。

3、交通事故车辆需要修复的费用已经大于事故前车辆价值的80%,这个就可以认定是报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