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一档猛踩油门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一档猛踩油门的话,发动机转速就会无限制的增加。如果是超过了4000转的话,发动机转速太高就会损伤发动机。在一档猛踩油门的时候,进油是非常多的,而发动机转速很快的话,那么就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积碳。时间长了,首先是润滑液会老化,其次是发动机会损伤。

正确行驶的方法如下:

1、车在发动的时候,未松开手刹的时候需要轻踩油门以测试各种仪表是否运作正常,需要踩一下即可,很适用于新手司机,以养成好的用车习惯及提醒自己保养等。

2、油门一般在加挡的时候,提高车辆的转速,达到规定的转速后才有利于换挡,以防止熄火或者发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时候离合和油门是可以同时踩的,而在换挡的间隙一般不可以同时踩两者,会造成行车不稳定。

3、路况好的情况下,高档行进的时候,适当轻踩油门以增加车速,保持好车距即可,此时需要脚底放松,而精神保持警惕即可,既防止过分劳累,也可随时注意路况,做到提前应对。

4、加速及准备停车的时候,切记需要分清楚是“油门”还是“刹车”,防止踩错油门导致意外发生,此时在观察路况的同时,右脚直接在刹车上就好了。

5、自动档车油门上注意事项可能相对较少,注意不过分猛力踩油门即可,比较油门灵活度比较高,不可用猛力踩,也需要放松不能因为紧张而导致油门当刹车用。安全第一,灵活应用即可。

以下是各档匹配速度范围:

1、1挡:正常起步或者爬很陡的坡时使用。使用该档位,车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时。

2、2挡: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挡,或者低速前进或者爬陡坡时使用,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

3、3挡:一般车速在20公里至40公里时使用,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档位。

4、4挡:时速40-60公里时,都可以使用该档位。

5、5挡:60公里以上时速就可以使用该挡,车辆高速运行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