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电了怎么办打火 车没电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日常使用过程中,很多的车主会遇到汽车没电的情况。作为一名驾驶员,学习一些打火的基本知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车子没电了怎么办打火?

1、人力推动

虽然现在大部分的汽车是电力启动,但是如果遇到车子打不着火的情况,可以通过人力来辅助启动。但此方法只适合手动挡的车,不适合自动挡的汽车。

2、搭火线

如果身边有其它行驶的车辆,车主可以请求别人帮助,用搭电的方法来启动车辆。特别是对于蓄电池使用时间很长的车辆,电池容量会明显下降,此时在车上备上两条搭电线,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如果车主每天开车的时间保持在30分钟以上,大部分车辆的蓄电池会处于满电的状态。但如果车主不注意对蓄电池的保养,很可能会出现蓄电池没电的情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