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两年免检标志怎么领取 机动车两年免检标志怎么领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六年免检的车辆,在第二年和第四年需要申领电子免检标志,那么车辆该如何领取两年内的免检标志呢?

1、在领取两年内的免检标志时,第一步需要登录自己的交管12123APP,进入交管12123APP的主页。

2、进入主页之后,点击更多,需要找到“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的选项,然后点击进入,再次点击里面的“待办机动车业务选项”。

3、点击之后,交管12123APP系统就会提示车主需要在驾驶证有效期三个月之前申领免检标志,然后直接点击申领免检标志即可。

4、这个时候点击申领检验标志后,系统会出现阅读信息,读完之后点击“确认”,就可以申领电子免检标志了。

5、在申领免检标志的过程中,需要车主上传交强险的相关证件以及车船税证件等,车主只需要按照要求进行上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