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epc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启动车辆后,发现系统自检后,车辆的epc故障灯亮起,担心车辆出现故障不敢继续开,那么车子epc灯亮怎么回事呢?

epc灯是车辆的电子稳定系统,英文名是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如果该故障灯亮起,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车主可以检查一下刹车灯亮不亮,如果不亮的话,需要检查灯泡有没有损坏,还有刹车灯的、导线和插头是否接插好,修复好刹车灯的问题,这个故障灯就会熄灭了。

2、可能是车辆的节气门太脏了,导致机油的蒸汽附黏在节气门的翻盖上,最终行成积碳,车主需要及时清洗节气门。

3、可能是车辆的进气系统出现泄漏,epc灯亮就会起,车主在判断该故障时,注意发动机在运行的状态下,不要拔掉机油的刻度尺,或者是打开机油的加注盖,容易出现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