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机油和半合成机油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购买汽车机油的时候,常用的汽车机油主要是矿物质机油和半合成机油,那么矿物质机油和半合成机油哪个更好呢?

1、在各自的组成上面来看,矿物质机油主要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成分里面存在着较多的杂质。而半合成机油是从合成机油里面合成而来的,成分比较干净。

2、在价格方面,矿物质机油的价格会更加的便宜,半合成机油的价格会更高一些。基本上需要20~40元人民币左右就可以购买到矿物质机油了,而购买半合成机油需要花费70~100元左右。

3、在汽车动力方面,如果长时间的驾驶车辆的话,此时使用矿物质机油可能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但是如果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此时就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车主在选择购买机油的时候,最好是购买半合成机油,虽然价格上面比矿物质机油更高一点,但是在性能方面,半合成机油要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