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双黄线超车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黄线是由两条平行的黄色实线组成,是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开车时如果越双黄线超车是违章行为,那么越双黄线超车扣多少分呢?

我国交通法规规定,开车时越双黄线超车会被扣3分、罚款100元。

交通标识中的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行驶时如果遇到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出现超车、转弯、掉头等行为一律是违章行为,会受到处罚。

如果黄线为虚线,车主必须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超车,如果车主虚线超车发生了安全事故,这种情况下的超车仍然是违章行为,也要受处罚。

越双黄线超车行为涉嫌双重违法,影响道路安全,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所以交警部门的处罚也是比较严重的。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遇到双黄线不但不能超车,也不能有掉头,跨越、压线行为。如果有同样会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