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冷媒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如果冷媒不足的情况下,就无法让空调发挥出更好的制冷效果,那么汽车加冷媒步骤是什么?

高压端添加冷媒

1、选择高压端添加冷媒,首先需要先把系统内的真气全部都抽取出来,并且还要把歧管压力表上面的高低压手动阀关闭。

2、之后再去使用一根软管,把一端和制冷剂注入阀的接口连接在一起。然后就需要把制冷罐的开关阀打开,接下来再去把歧管压力表软管另外一边的螺母打开,看到气体溢出来以后再去拧紧。

3、最后再去把制冷剂罐倒立放,从高压侧添加冷媒即可。

低压端添加冷媒

选择低压端加冷媒的方式,其实前面两个步骤跟高压端加冷媒是没有区别的。不过后面需要把低压手动阀打开,等看到系统压力值是在0.4MPa的时候把低压手动阀关掉。接下来启动发动机,把空调开关打开,把歧管压力表上面的手动阀打开,此时就能让制冷剂顺利进入到制冷系统中,一直添加到合适的加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