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用不了几次车要买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现在已经成了很多人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这与现在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增加有关系,当然买车也是因为有用车需求,如果一年用不了几次车,这个情况不需要买车。

买车的用途主要是提升生活质量,一年用不了几次车,也就是表示车辆不会经常用,这个情况不需要买车。要知道车子经常不用,长时间停放,这个对汽车的影响很多,比如会导致机油出现氧化的现象,严重的话会腐蚀汽车的机件。

此外,汽车长时间停放的话,还会对蓄电池产生影响,因为汽车蓄电池在车辆没有启动的时候难免会产生自放电,时间一长亏电就会变得严重,这样会导致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缩短。而且汽车停放的时间过长,车辆的油封容易出现老化、漏油的现象。这样对于车辆的轮胎也有影响,毕竟轮胎是橡胶的材质,和地板接触的部分容易收缩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