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放6.7年可以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放了6,7年时间不建议使用,因为轮胎是属于一种橡胶制品,在存放的过程中会受到温度和湿度的影响,长时间很容易出现老化的情况。当轮胎老化之后,不管轮胎的弹性或者抓地力都会受到影响,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延长,行车安全隐患高。

如果想要看轮胎的生产日期,一般都是在轮胎的壁面上,比如DOT NEA2 JL1R 1317。最后面四位数就是代表生产日期,前面两个数字的意思是一年之中第几周时间,后面两个数字代表年份,比如1317,就说明是2017年第13周生产的轮胎。

在储存轮胎的过程中,不建议把轮胎和化学物品,易燃物品在一起存放的,如果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造成轮胎变形。建议把轮胎放在冷却干燥以及黑暗的房间里面,这样就能外界环境对轮胎带来影响,增加存放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