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时方向盘有麻麻的感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时手握方向盘有麻麻的感觉,意味着车子出现了故障,故障原因如下:

1、当汽车在原地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握住方向盘的手感到发麻,这可能是方向盘转动装置的胶套有问题或者固定方向盘转动装置的螺栓松动了,也极有可能是节气门脏所导致的,这时就需要清洗节气门。

2、如果是汽车时速在30到40公里时出现麻麻的感觉,能感觉到方向盘的抖动,这可能是因为轮胎用的时间过长,轮胎已经老旧,磨损,需要更换轮胎。

3、汽车时速在80到90公里时出现抖动导致手麻,但当车子时速超过90公里时车子逐渐稳定,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车辆轮胎的定位角没有校准好,汽车前速失准,但这些情况大多出现在使用时间过长或者前轮受过强烈冲击的汽车上,这时候可以考虑去做一下四轮定位。

4、汽车悬挂系统、转向系统部件变形或者失效,也可能导致手握方向盘时感觉到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