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嗡嗡嗡响怎么回事 发动机怠速发出蜂鸣声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以通过车辆怠速的声音,来判断车辆发动机的工作状态,那么发动机怠速嗡嗡嗡响怎么回事呢?

发现车辆怠速状态下有嗡嗡响的声音,可能是由以下原因所导致的。

1、车辆凉车启动,发动机怠速出现嗡嗡响的声音,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可能是发动机机油较为粘稠,无法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待发动机温度有所提高,油液正常流动,该状况即可消失。

2、可能是车辆使用年限较长,发动机内部的齿轮间隙较大,齿轮在相互咬合时出现异响,或者发动机皮带出现硬化现象,使发动机怠速发出嗡嗡的响声。

3、也有可能是车辆出现缺缸现象,发动机缺缸时,车辆还会伴随排气管抖动现象。

车主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修配厂,由工作人员对检修车辆,以免损伤车辆的其他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