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鱼鳍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几年会发现大多数的车型是没有天线的,那怎么来接受信号呢,其实是有些车主为了追求个性,会把天线换成了现在非常流行的鲨鱼鳍,那车顶鱼鳍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要明白鲨鱼鳍其实就是天线的一种,只不过是外形有所改变,作用和天线是一样的,可以接收信号,增强汽车的通讯信号。比如说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可能信号比较弱,这时鲨鱼鳍就起到了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加装大功率的鲨鱼鳍也是不合法的,这样不光是在外观上,其他方面也会影响到行车的安全。想要通过合法的方式来加装鲨鱼鳍天线,那就需要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登记报备,只有审批通过合格了才可以上路。当然有的车型是汽车出厂时就自带的,那就不需要进行备案,因为厂家都是经过合法正规途径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可以追溯来源的,并且是通过了相关部门的确定,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