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超出多少算违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位里面的车子,如果车身超出了停车位就属于违停的行为,需要车身完全进入车位才是符合正常停车的规定。同时不能够压线,更不能够使车身超过车位,如果有前后左右超出车位,压线等等,都有可能会被因为违停而收到罚单。

还有哪些情况属于违停?

1、在停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不管任何的车位都不可以逆向停车,要与停车道路行驶的方向一致。

2、有一些地方的停车位属于专用停车位,如果自己的车型不符合的话,同样不可以停车,如果小车停在了公交车区域肯定属于违停。

3、在停车的时候,也要看一看路边的停车指示牌,如果有显示时间的话,就要按照规定时间停车,如果超时停车同样属于违停行为。

4、有一些特殊地方停车时需要按照规定停车,更应该按照标线停车,如果没有按照标线,标志停车,同样属于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