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站接人就走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交车站接人就走是会被扣分的,一般是扣3分,罚款200元,因为公交车站属于禁止停车路段,任何车辆都不可以在公交车站停车,这样会对公交车的正常行驶造成影响,如果因为在公交车站接人引发了交通事故,车主更是需要承担主要事故责任。

停车接人时要注意什么?

1、在停车接人的时候也并不是任何路段都可以的,只有在允许停车的路段才可以停车接人,而且车辆不可以熄火,驾驶员更不能够下车停留,时间应该在2~3分钟之内,不得超过5分钟,尽快将车辆开走,更不能影响当前路段的其他行人和车辆通行。

2、在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停车接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所以一定要观察禁停标志,如果有的话,就不要在这样的路段接人,避免引发交通事故。比如在急转弯、桥梁、隧道、交叉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是不可以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