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hc高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尾气检测hc不合格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去处理,以免引起更严重的后果,那么汽车尾气hc高怎么处理?

1、更换火花塞,对喷油嘴进行清洗。如果火花塞点火的动力不足,无法把混合气充分燃烧,很容易造成尾气里面的hc含量超标。同时喷油嘴雾化不好,就会使得混合气太浓,使得尾气hc超标,因此更换火花塞,对喷油嘴进行清洗后即可解决。

2、更换更高标号的汽油,一般高标号汽油会更加清洁,燃烧之后的有害气体hc含量也会减少。在汽车年审的过程中,可以使用高标号的汽油,从而起到净化尾气的作用。

3、清洗或者更换三元催化,如果三元催化转化能力变差,很容易造成尾气超标,无法通过。此时可以用专用的清洗剂,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从而改善催化效果。有必要的情况下,建议直接更换全新的三元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