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伤怎么走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经常在道路上行驶,也难免会发生刮蹭或者碰撞,那么车辆划伤怎么走保险?汽车划伤走保险的流程如下。

1、划伤汽车的之后,第一步是给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打电话,首先报案,大概地描述其划伤的有关情况。

2、接到电话之后,保险公司会派查勘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查勘人员会对事故的原因、事故的性质、事故造成的损失情况等进行确认。如果是发生了小刮蹭,可能保险公司不会派人过来,车主自行拍照,把资料发给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3、 然后就是定损,在定损的流程中,修理厂对汽车的损失进行定价,保险人员与车主确认没有异议之后,签字确认。

4、车主在一整个流程中,都要注意收集案件的所需材料,在定损之后提交给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更好地办理索赔手续。

5、保险公司审查理赔资料,确认之后会把钱打到车主的账户。有些保险公司是直赔的,不需要车主垫付费用,会直接把修理费打给修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