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到期年检可以最晚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到期年检是不可以推迟的,即便推迟一天时间也不行。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车辆就无法继续开车上路,如果被交警抓到,就会导致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一般都是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前满三个月时间内,即可对车辆进行年检。

车辆年检的规定如下:

1、对于非营运车辆,自从2020年11月20日开始,7到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可以享受6年免年检的政策,只需要相隔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即可。超过6年时间,可是没有达到10年,就需要相隔2年年检一次,分别是第8年、第10年。如果车辆超过10年时间,可是没有达到15年,相隔1年做1次年检。超过15年时间,相隔半年做1次年检。

2、对于载货汽车、中型以及大型非运营载客汽车,10年时间内每年做1次年检。超过10年时间,需要相隔半年时间年检1次。

3、对于营运载客汽车,5年时间内相隔1年做1次年检,超过5年时间,需要相隔半年做1次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