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排量的车百公里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购买车辆之后,想要知道车辆的具体油耗是多少,但是只知道车辆的排量,那么1.0排量的车百公里油耗多少?

正常情况下,1.0排量的车都是小型车辆,百公里油耗一般都在5-6L左右,不同车辆的油耗也不同,车主可以参考车辆的官方数据。但是排量并不是影响油耗的唯一因素,车主还需要进行综合考虑,具体需要参考以下几点:

1、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如果驾驶员有狠踩油门的习惯,那么油耗就会增加。

2、车辆行驶的路况,如果行驶的路况比较差,那么车辆行驶时的阻力就会变大,车辆的油耗就会增加。

3、燃油的质量,如果燃油的质量不好,就会不耐烧,车主就会感觉车辆的油耗增加。

4、行驶时的车速,正常情况下90km/h是车辆行驶的理想速度,如果车速太低的话,车辆的油耗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