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92汽油区别,92和95的油哪个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它们所含的幸烷值不同,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抗暴震性高一点。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贵一点。

汽车可以随意加任何标号的汽油吗?

汽车加油要根据使用说明书或者油箱盖上面的标号,正确加入规定标号的汽油。如果汽车上标明要加95号汽油,而车主要长期使用92号汽油,表面上看来能省点钱,但是长期下去会造成发动机爆震的频率增高,零部件磨损加重,对汽车也是一种损害。同样道理,如果汽车适用于92号汽油,如果经常加95号汽油,也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增加,对汽车来说是没好处的。

我们日常一定要严格按照汽车规定的汽油标号进行加油,95号和92号汽油更不能混合加入。每次加油的时候千万不能加的太满使加油枪跳枪,因为到了夏季,汽油膨胀对油箱有损坏作用。也不能经常油灯报警以后再加油,这样容易造成油泵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