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轮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大多数的家庭,是可以拥有一辆汽车的,主要是用于代步,也就是常说的私家车,而三轮汽车的作用是农用,那么什么是三轮汽车?

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三轮汽车就是三个轮胎带方向盘的车,主要是用于载货的一种汽车,车身后方的载货部位,一般都是由栏板结构组成的。平时常见的这种三轮汽车,主要作用是用来农用运输的,动力是以小型柴油机来发动的,并且上的是拖拉机牌照。其实还有一种是以汽油机为动力的三轮汽车,排量和摩托车是相同的,并且车身是仿照轿车的结构来设计的。

好多开三轮汽车的车主,因为平时是用于农用,多数情况是在村里的道路上行驶,所以就没有考取驾驶证。但是要是被查到,肯定是会受到处罚的,不管开什么类型的车辆,没有驾驶证是不可以的,是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而三轮汽车符合的驾驶证是C4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