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发霉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长时间没有清洗座椅的情况下,受到细菌以及灰尘等影响,很容易就会发霉,那么汽车座椅发霉怎么去除?

1、皮质座椅,当皮质座椅有发霉的情况,建议使用皮质除霉剂对座椅进行清洁。直接把除霉剂适当喷洒一点在座椅上,然后再去使用干抹布擦拭干净即可。由于皮革座椅的透气性不是很好,因此无需担心座椅内部会发霉受潮,只需要把表面霉菌清除即可。

2、针织绒布类座椅,当针织绒布类座椅有发霉的情况,建议使用专用的清洗剂处理,直接在市面上就能买到。等到清洗完成以后,切记要直接吹干或者晒干座椅,否则很容易就会由于受潮,再次发霉。

3、真皮座椅,当真皮座椅发霉后,也能使用皮革除霉剂清洗。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喷洒点皮革除霉剂,然后再去擦拭干净即可。这种产品成分安全,无需担心对真皮座椅材质造成变色或者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