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中忽然熄火~打不着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的五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添加了油品不合格的汽油,导致堵塞油管,发动机供油不足导致的熄火。处理方法是清洗油路。

2、燃油泵压力不够,也会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而熄火。解决办法是更换燃油泵。

3、火花塞老化,出现积碳,点火线圈损坏导致发动机缺火而熄火。应定期保养检查火花塞的老化程度。

4、正时皮带断裂,断裂之后正时传动不能向外输入动力,发动机会突然熄火,而且气门的闭合也已经停止了,活塞由于惯性的作用还会继续上下运动,可能会把气门顶歪。一般正时皮带断裂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严重的话还有可能报废。

5、ECU故障,这个故障种类比较多,有高温导致ECU散热不良烧坏的,电路板某个元器件出现故障导致的,进水之后烧坏的,ECU损坏之后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需到4S店进行专业的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