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退税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时候,车主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已经超过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这个时候车主其实是可以申请车辆购置税退税的,那么车辆购置税的退税该如何申请呢?

1、首先要申请车辆购置税的退税业务,一定要满足退税的相关条件,满足条件的话,车主首先要填写车辆购置税退税的申请表。

2、填好退税申请表之后,车主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申请表、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发票等证明材料到税务机关进行办理退税业务。

3、这个时候税务机关基本上会在20个工作日里面进行审核办理,只要通过主管国税机关的相关退税程序之后,对于符合退税条件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给退税人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收入的退还书了。

如果不符合税收符合条件的,相关部门也会告知退税人的,因此车主将材料提交上去之后,等候通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