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扎了钉子要换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接触地面的部位被钉子扎了,那是可以修补的。如果是胎壁被钉子扎了,那就不可以修补了。被扎次数超3次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解决方法:当轮胎被扎破后,应该在路边一个安全的位置停车,然后更换备胎。再去附近的4s店或汽车修理厂补胎或更换。

在补胎后,需要重新做一下动平衡,否则在高速行驶时车轮可能会出现异常抖动现象。

在购买新的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因为轮胎都是有保质期的。

正常情况下,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了,那就不要购买了。

轮胎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这也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

作用:轮胎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