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刮玻璃有响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刮玻璃有响声原因可能是:雨刮器上升时发出吱吱声、雨刮片本身有问题、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有异物。

雨刮器上升时发出吱吱声:这意味着刮水器框架被扭曲向上,停止刮水器处于中间位置(在汽车关闭后将刮水器控制手柄朝方向盘拉),然后轻轻地拉起它,用一块布或柔软的东西将钢架包裹起来,用扳手或钳子夹紧包裹的部分,把它拉下来数次,并在重置后尝试刮除。异常噪音会小得多。

雨刮片本身有问题:雨刮片是一种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老化变硬。冬天更明显。如果无法清洁,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情况下,建议每一至两年更换一次雨刮片。

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有异物:当雨刮器接通时,雨刮片和前挡风玻璃之间会发出尖锐的摩擦声。车主可检查并清洁雨刮片或雨刮器下的异物,确保雨刮片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