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出现油箱符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有油箱报警提示。一种情况是汽油量太低,需要及时到加油站加油。另一种情况是油箱传感器损坏,常见问题是油箱浮油空漏气等。

1。汽油量太低

标志出现以后还能够行驶30公里左右。而在出现油箱标志加完油以后,还是出现该图标的话,就说明油浮老化了,油浮通常由泡沫塑料材质构成,为了使其能浮在油面所以采用中空设计,油浮在长时间使用后会逐渐老化,导致空气泄露,汽油渗进油浮,所以就会让油浮没办法浮在油面上面引导可变电阻器,这个时候需要及时到汽修店更换新的油浮。

2。传感器损坏

车辆传感器损坏会导致车内中控无法接受相关车辆信息,导致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不能及时了解车况。油浮子工作原理:油浮子靠浮力浮在油面上,浮子的位置就是液面位置,知道了液面高度,通过油罐的形状就能知道储油罐里面油的体积。

或者说就是一个滑动变阻器,油面高低不同,浮子的高低也不同,与浮子连接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不一样,电脑给滑动变阻器一个电压,返回压降后,电脑估算油量,显示数据到汽车仪表。实际油箱里的浮子,就是一个滑动的可变电阻,通过浮子上面浮动,改变电路中的电阻大小,然后通过仪表上的油表指针反应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