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断油又好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中断油又好了的情况,有可能是刹车灯的灵敏度太高造成的。也有可能与汽车上的优先刹车系统有关,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当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油门直接会断油,这也是为安全考虑而设计的,新车往往会出现刹车灯开关敏锐的情况,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轻微的震动都有可能触发刹车灯开关。

与发动机机油切断相关的信息:

1、断油保护工作原理:中小型柴油机的断油保护大多是在油门杆上安装一个小气缸,小气缸的活塞与油门杆相连。当柴油机发生润滑柴油机发生润滑油失压故障时,装在润滑油管系的压力检测装置就会打开压缩空气开关,使压缩空气经管路到达小气缸,推动活塞动作,使油门总杆向断油方向移动到极端,完全切断燃油供应,发动机断油停机。

2、断油保护工作方式:一般是指发动机控制模块(ECM)在发现发动机工作超出正常范围,或者发现异常情况会短时间停止喷油器的工作,不向气缸内喷油,导致发动机转速回落或者发热量急剧减少,以保护发动机。当检测到转速已经下降到安全范围,或者水温恢复正常后恢复喷油,发动机恢复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