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对车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适当的抛光,对车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抛光会去除车漆,但是如果目的是让漆面更美观,那么这部分漆面就算去除也不算损坏,而且这部分损坏对于车漆的总厚度来说,并无大碍,抛光是蒸汽车漆的面部护理方法,少量抛光蒸汽车漆,主要用于去除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

汽车抛光的步骤是:首先将汽车车身清洗干净,清除灰尘颗粒,避免对车漆造成二次伤害;其次对车身进行粗略打磨,然后选用合适的抛光机,配合抛光蜡,对打磨后的车身进行细致抛光;最后抛光后用镜面处理剂进行镜面还原,恢复车身镜面效果,然后打蜡上光即可完成。

抛光的注意事项:首先汽车抛光一定要去专业的美容店,不仅磨蜡的质量有保证,专业的技术人员也可以将损坏降到最低;抛光所用磨蜡的厚度,取决于车漆护理抛光,必须涂上蜡层才能完成最后的保护,这样更能达到保护汽车的目的;抛光后使用过程中的保养,直接决定抛光效果的持久度。其中控制抛光机的转速,不可超过选定速度的范围,还需保持抛光方向的一致性和一定的次序;要更换抛光剂的同时更换海绵轮,不可混用海绵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