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分类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商用车分类包括微面、皮卡、微卡、轻客。商务车分类具体如下:

微面:

是微型面包车简称,是一种小型客货两用型小汽车。其命名由其外形得来,方方正正像个面包。国内在售微面汽车基本上都属于商用车,其发动机排量都不是很大,以经济实用为主。微面既可作为专用车、多用车、公务车、商务车,也可作为家用车,用于载货、旅游、出租等使用。

皮卡:

是汽车市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皮卡(pick-up)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车型。其特点是既有轿车般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比轿车载货和适应不良路面能力还强。

微卡:

是微型卡车简称,是一种小型载货专用汽车。其外形是在微面基础上,车体后面加入封闭式货箱或货斗。按照中国机动车规格所定义“微型”为:车长小于等于3.5m,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

轻客:

是轻型客车简称。在设计和技术特征上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商用车辆,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常见轻型客车有金杯大海狮、依维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