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过多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机油加多的危害:会导致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上升很慢,还可能会损害三元催化器。以下为添加机油的技巧介绍:

1、在添加机油时,应该添加到机油尺的min刻度与max刻度之间,机油液位不能低于min刻度也不能高于max刻度。如加油过量,可以将机油放出来一点或抽出来一点。

2、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机油在发动机内起到润滑,散热,清洁,密封的作用,发动机缺少机油是无法正常运行。如果机油量不够,发动机的有些部位机油润滑不到,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3、发动机99%的磨损都是因为冷启动。在冷启动时,机油还没有到达需要润滑的各个部件表面,此时发动机处于干摩擦状态,发动机磨损最为严重。当发动机启动后,机油泵开始正常运转,机油在短时间内就能到达需要润滑的部件表面并建立油膜,此时发动机的磨损可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