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后面有磁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后面有磁铁,会改变汽车的车牌号码。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被交警查到,或者被电子眼监控拍摄到异常,都会记录在案的,一经发现,直接扣12分并罚款,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吊销驾驶证,扣车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车牌号要清晰明了地展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尤其是开车上路的时候,车牌号不能有任何的损毁或者是遮挡行为,也不能因为躲避违章往车牌后方贴磁铁,这是违法行为。

车牌号作为汽车的身份证,交管部门有明确规定,车牌号是不允许被随意损毁或者丢失,出现问题要去车管所申请补办,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