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自己去考试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可以自己去考试,科目二没有硬性的规定非要跟着车教练一起去。只不过跟着车教练一起去考场教练会告知考试流程或者注意事项,考试的时候避免出错。

注意预约前一定要和教练打好招呼,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科目二的理论学时必须满足2小时,而实操学时要达到22小时,还可以方便教练管理每一个学员考试的时间和考场安排,必要时可以在考试当天派出车辆统一接送。

科目二考试合格标准:

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成绩达80分合格。

科目二考试内容:

科目二考试内容是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线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曲线行驶,科目二是驾照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难度最大的一项。

科目二考试注意事项:

考试前着装便利,做好心理准备,倒车入库时注意要点,不要左右拐,侧方位停车时后轮超过库的边缘线,调整好距离,记得打转向灯并按喇叭。

直角转弯时看准位置点后猛打方向盘,曲线行驶时车进入曲线后要转大弯,车速均匀,以上都不可压线,考试结束后把车开到起始位置,签字确认后再熄火。

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目的在于让考生对于考试环境不再陌生,同时可以让教练指导一下容易扣分的地方。

去参加考试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一定关闭手机,不然手机发出任何声音都会认为是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