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大保养和小保养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保养基于小保养,除了更换机油以外还需要更换三滤和火花塞:

1、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滤清器是过滤杂质用的,三滤分别 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机油中的油泥和积炭、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

2、汽车在行驶了较长距离后,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等关键部件;

3、小保养和大保养是按照一定周期交替进行的,对有的车型来说,每隔5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小保养,每隔20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制动液和防冻液则是每到80000公里进行更换。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就是一般的常规保养,大保养跑3万公里再去合适,比小保养要多换一些配件,比如空滤、汽滤、刹车油、火花塞这些;其实车子动力主要跟机油有关,所以平时小保养用好机油对动力提升才大。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这些都是看情况换,必做的还是换机油和三滤。机油还是最关键的,这里要注意不要用矿物质机油,最好是用GT这样的全合成PAO机油,更加长效,清洁性也比较好,可以给发动机更好的保护而小保养是常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