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不回弹挂不了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不回弹挂不了档原因:

1、离合器压盘的膜片弹簧出现了故障导致的,建议车友们去检查膜片弹簧。

2、缺少传动油,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会发生油路被空气阻塞的情况,变速箱内工作缸会出现磨损,导致了离合器无法正常回位的现象,一般车辆行驶6年或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传动油。

3、弹簧老化,对手动挡车来说,行驶过程中离合器的踩踏是非常频繁的,日积月累的行驶会导致离合器弹簧摩擦老化,此时到修理店更换新的弹簧即可。

离合器是传动系统中重要的部件,离合器可以断开或连接发动机与变速箱。踩下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会分离,抬起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会结合。在每次换挡或起步时,都是需要使用离合器的。

如果车友们要更换膜片弹簧,需要将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处拆开,然后将变速箱抬下来,只有这样才可以更换膜片弹簧。所以更换膜片弹簧是比较麻烦的。在平时开车时,不需要使用离合器时不要一直将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会加快分离轴承的磨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