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汽车税收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个车型每个配置的最低征收额都不相同。最低征收额是厂家报国税总局,国税总局再参考同类车型制定。

车辆购置税介绍: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百分之十,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百分之十,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的作用:

国家通过开征车辆购置税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可以更好地将一部分消费基金转化为财政资金,为国家筹集更多的资金,以满足国家行使职能的需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以保证其快速协调发展和健康运行。兼顾公平的原则,就是要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配合打击走私和维护国家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