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首付一般是多少百分之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首付30%。银行有规定首付不低于20%且不高于80%,一般有20%、30%、40%、50%、60%、70%、80%多种比例可选。分期通常是一年起步,比较多人会选择分两年和三年。当然这只是普遍情况,实际要以经销商提供的金融方案为准。汽车首付按裸车价的百分比计算,例如一辆10万元(裸车价)的车,首付30%就是3万,首付40%就是4万。现在一般购车时的首付比例是30%,消费者也可以选择首付更低的20%,或者更高的40%、50%;这些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手头现金自由选择的。

还可以选择“零首付购车”,“零首付购车”是针对“现金储蓄不足但有稳定收入来源”的人群量身定制的购车方案,现在“零首付购车”和“无息贷款买车”是两种主流购车方案,还可将两种方案合并,选择“零首付无息贷款买车”,总之,只要证明你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就可轻松买车。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首付比例所享受的“待遇”是不一样的:首付比例越高,需要审核的条件越少,例如首付30%需要购车者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结婚的提供结婚证明、买房的提供房产证明,最重要的是提供银行流水(1至2年流水),证明具备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而首付比例40%以上的,只需要提供合法身份证明即可,不需要提供银行流水证明和其它证明。

一辆10万元(裸车价)的车,首付30%是3万,起码需要备好5万才能提车落地。因为实际首付金额还包括其它费用,比如手续费、保险、上牌费、续保押金、GPS、汽车配件(脚垫、行车记录仪、贴膜等可以赠送)、购置税、车船使用税等,除了应缴纳的税额,其它费用都可以和销售人员讨价还价。

首付多就意味着贷款少,这就好比先拿出更多的资金去买车,自然贷款会更少,总的利息也就少了很多。而首付少表示自己不用一次性拿那么多的钱可以拥有一辆车,但贷款的利息相对就会高不少。所以并不是说低首付零首付不一定好,要看自己的承受能力,以及觉得哪种方式对自己划算。

利息和手续费看上去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费用,但其实对于买车来说,它们是一样的。有些店为了制造不用利息,也就是零利率,直接喊出了不用出利息,但又要求一笔手续费来实现零利率,其实就是这么来说。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问问不管是不用利息还是不用手续息,算一下利息和手续费加起来的总数是多少,基本是不太可能两者都免去的。

有些人想买车来跑营运,这样前期投入不想太多,就可以考虑贷款买车。在需要还款的几年时间里,一边赚钱一边还款,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如果一下子全款买车,则会带来很严重的资金压力。可以说贷款买车如果还款没有压力的话,是一种解决短期资金的一种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