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是合资还是国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汽埃安是国产新能源品牌。隶属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埃安的前身是广汽新能源,最初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随后在2020年的广州车站上,广汽埃安品牌正是独立,并由原来的广汽新能源改名为广汽埃安。

有传统背景的埃安,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从来都不是空有皮囊。而是兼具传统车企对汽车硬件的执着,以及作为“造车新实力”对智能科技的洞察,还深切体察用户,成为用户的朋友。

比如,它们拥有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全球首创铝铆接及点焊切换技术;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全球首创的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这意味着当下中国最快的SUV埃安LX,可突破百公里加速3.9秒,甚至还会促进中国汽车百公里加速进入2秒时代。

再比如,埃安支持六个方向全场景的自动泊车能力,甚至还包括在坡道上完成泊车任务。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受阻,自动泊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相较于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使用场景相对较简单,技术难度相对较小,但却能解决用户实际的用车需求。

不得不说,埃安作为中国头部新能源车企、智能厂商的定位,其对智能技术因地制宜的创新、自动化功能设计以及其他场景的应用,是目前在同行中形成的差异化优势。